對不起我真的放棄了 國考毀了我的人生國考.2022-01-19.@nz9988mm1/4放榜後就感到很迷茫我決定把自己發生的事情留在這個平台也許我永遠不會再開啟它但還是希望能夠留下屬於自己的足跡當作紀錄人生吧...來分享下我的故事大學唸的是私立普校的商科系畢業後也曾短暫的待過銀行跟投信但是銀行業務壓力真的很大而且主管也非常刁難導致最後撐了1年多真的撐不下去了跳到認識的朋友那裡做投信結果最後被公司內部複雜的派系鬥爭搞掉心灰意冷決定不再想再待在私企用僅剩的存款報了國考保證班辭掉工作 正式成為一名全職考生當時選擇報考的是俗稱死亡之組的一般行政以高普考和地方特考為主後來就是不斷地考試、不斷地落榜也不是完全沒進步 但成績彷彿在跟我開玩笑 永遠都卡個1~3分我永遠記得109高考只差0.03分就上了 但是事實就是成王敗寇 沒上的結果攤在眼前 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只能接受事實到今天 我的積蓄見底了面對父母的責罵與親戚的閒言碎語 說我不孝 到這個年紀還沒給爸媽孝親費整家人因為我過得提心吊膽(我獨生子)沒有安穩日子過重考6年多的日子中我沒有一天是真心過得快樂的每天都很努力的按部就班唸書、刷題、檢討、反覆練習但國考沒有安慰獎沒有就是沒有竹籃打水一場空可悲的是我沒有任何可養活自己的專業技能就算要找工作履歷空白了快6年 又有哪個公司願意面試我?我失去了所有朋友沒有可以傾訴的對象年齡也已步入中年對於往後的人生感到很無望完全看不到自己的未來在哪裡甚至不知道繼續活下去有什麼意義到這邊先打住吧對不起負能量有點太多如果有任何人可以從我的故事中得到一點省思那也許這個故事就不會是完全的悲劇共勉之吧...考試學習心得15441066 最新修法、憲法法庭、大法庭任你搜 AI 白話文讓你看懂法條,秒懂條文不再死記硬背 馬上使用搜尋引擎 🔍Like this Post?分享給可能需要的親朋好友吧!熱門留言annisjj5509首先對你的遭遇感到同情國考不是「全有」就是「全無」不想強灌雞湯告訴你一切都會好所以來點實際的建議吧可以先找一份低門檻的工作試試看不要先設想別人的想法做好「你能做的」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遇到好事與壞事你所經歷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這些痛苦將使你變得更謙虛、更有同理心就像你希望現在與大家分享的案例能成為他人的養分一般無論有沒有考上人生都會繼續祝福你能獲得一顆安定的心與滿意的人生2022-01-19.37roger666國考真的會讓一個人崩壞很多考生其實都很優秀的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夢寐以求的鐵飯碗落榜這件事本身就是很打擊信心我覺得幫自己設立停損點很重要如果不行就趕快換跑道我堂哥也曾當過兩年全職考生最後沒考上他回去當水電工現在一樣月薪快十萬(旺季十幾萬都有一樣過的很開心只能說公職不是人生唯一正解只要能夠養活自己、過的開心就好不要把事情看的太糟糕啦2022-01-19.10sieyiruei我理工出身工地、工廠都待過我也中年了沒對象也沒多少積蓄早上上班,晚上上課現在法進一但我覺得我學的很開心因為讀書比做粗工、黑手輕鬆而且工作危險程度低我也想考國考,但那是唯一的路嗎?讀書沒有不好,但看事物的態度切勿鑽牛角尖。我從小的學習歷程完全不是我想要的,就像魁儡一樣,別人拉到哪,我只能走到哪能選擇自己想學的事物才是最重要的至於工作….如果放下身段,油漆、泥作、水電、木作、傳產,那些工作不可能查你三代不會……就學!雖然不一定會發財,但至少不會餓死2022-01-19.7留言sieyiruei我理工出身工地、工廠都待過我也中年了沒對象也沒多少積蓄早上上班,晚上上課現在法進一但我覺得我學的很開心因為讀書比做粗工、黑手輕鬆而且工作危險程度低我也想考國考,但那是唯一的路嗎?讀書沒有不好,但看事物的態度切勿鑽牛角尖。我從小的學習歷程完全不是我想要的,就像魁儡一樣,別人拉到哪,我只能走到哪能選擇自己想學的事物才是最重要的至於工作….如果放下身段,油漆、泥作、水電、木作、傳產,那些工作不可能查你三代不會……就學!雖然不一定會發財,但至少不會餓死2022-01-19.7kriswu先去找個兼職吧~轉換一下心情壓力不會這麼大人生還是要過的…2022-01-19.40922ginascu高普考cp值本來就不高 門還很窄國營事業公股難道不香嗎而且你還是商科出生2022-01-19.3bearlovely簽下去惹2022-01-19.2annisjj5509首先對你的遭遇感到同情國考不是「全有」就是「全無」不想強灌雞湯告訴你一切都會好所以來點實際的建議吧可以先找一份低門檻的工作試試看不要先設想別人的想法做好「你能做的」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遇到好事與壞事你所經歷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這些痛苦將使你變得更謙虛、更有同理心就像你希望現在與大家分享的案例能成為他人的養分一般無論有沒有考上人生都會繼續祝福你能獲得一顆安定的心與滿意的人生2022-01-19.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