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書籤免費註冊
資料來源

稅款豁免(2001課稅年度)令(Cap. 112AI)

稅款豁免(2001課稅年度)令(Cap. 112AI)

Cap. 112AI・共 12 條

資料截至 2026年7月4日・閱讀官方原文 ↗

釋義

第1條

開新分頁 ↗

在本命令中 —— 2001 課稅年度 (2001 tax year)指在2001年4月1日開始的課稅年度; 適當份額 (appropriate proportion)就任何已與配偶根據本條例第41(1A)條就2001課稅年度選擇根據本條例第7部接受評稅的人而言,指就該課稅年度根據本條例第43條應向該人及其配偶徵收的稅項款額中,根據本條例第43條應向該人徵收的部分所佔的份額。

豁免繳付稅款

第2條

開新分頁 ↗

(1) 除第(2)款另有規定外,凡就2001課稅年度根據本條例第3部應向任何人徵收稅項,該人須獲豁免繳付稅款,款額相等於 —— (a) 就該課稅年度根據該部應向他徵收的稅項款額的50%;或 (b) $3,000, 兩者以數額較小者為準。 (2) 凡就2001課稅年度根據本條例第7部應向任何人徵收稅項,該人須獲豁免繳付稅款,而 —— (a) 除(b)段另有規定外,所豁免款額相等於 —— (i) 就該課稅年度根據本條例第43條應向該人徵收的稅項款額的50%;或 (ii) $3,000, 兩者以數額較小者為準;或 (b) 如該人與其配偶根據本條例第41(1A)條就該課稅年度選擇根據本條例第7部接受評稅,所豁免款額相等於以下兩個數額中的較小者的適當份額 —— (i) 就該課稅年度根據本條例第43條應向該人及其配偶徵收的稅項款額的50%;或 (ii) $3,000。

第1條

開新分頁 ↗

除第(2)款另有規定外,凡就2001課稅年度根據本條例第3部應向任何人徵收稅項,該人須獲豁免繳付稅款,款額相等於 —— (a) 就該課稅年度根據該部應向他徵收的稅項款額的50%;或 (b) $3,000, 兩者以數額較小者為準。

(a)

就該課稅年度根據該部應向他徵收的稅項款額的50%;或

(b)

$3,000,

第2條

開新分頁 ↗

凡就2001課稅年度根據本條例第7部應向任何人徵收稅項,該人須獲豁免繳付稅款,而 —— (a) 除(b)段另有規定外,所豁免款額相等於 —— (i) 就該課稅年度根據本條例第43條應向該人徵收的稅項款額的50%;或 (ii) $3,000, 兩者以數額較小者為準;或 (b) 如該人與其配偶根據本條例第41(1A)條就該課稅年度選擇根據本條例第7部接受評稅,所豁免款額相等於以下兩個數額中的較小者的適當份額 —— (i) 就該課稅年度根據本條例第43條應向該人及其配偶徵收的稅項款額的50%;或 (ii) $3,000。

(a)

除(b)段另有規定外,所豁免款額相等於 —— (i) 就該課稅年度根據本條例第43條應向該人徵收的稅項款額的50%;或 (ii) $3,000, 兩者以數額較小者為準;或

(i)

就該課稅年度根據本條例第43條應向該人徵收的稅項款額的50%;或

(ii)

$3,000,

(b)

如該人與其配偶根據本條例第41(1A)條就該課稅年度選擇根據本條例第7部接受評稅,所豁免款額相等於以下兩個數額中的較小者的適當份額 —— (i) 就該課稅年度根據本條例第43條應向該人及其配偶徵收的稅項款額的50%;或 (ii) $3,000。

(i)

就該課稅年度根據本條例第43條應向該人及其配偶徵收的稅項款額的50%;或

(ii)

$3,000。

同類法例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料一線通」DATA.GOV.HK(電子版香港法例,律政司)。Source: Hong Kong e-Legislation (Department of Justice), via DATA.GOV.HK. Reproduced under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Use of DATA.GOV.HK.

條文目錄

接下來可以查